【国际战“疫”行动】以色列:将为一种单抗申请专利

2020-05-08 17:49:4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毛黎


图片来源:网络(nation.com.pk

科技日报驻以色列记者 毛黎

据当地媒体报道,以色列国防部所属生物研究所(BRI)日前表示,科研人员分离出有望用于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抗体,虽然目前抗体的测试仅限于培养皿,离正式使用至少还有数月时间,但是该研究进展让以色列在全球应对新冠病毒的努力中处于领先地位。

新研究的抗体无助于疫苗研发,它是针对已感染新冠病毒者的药物。新抗体研究表明在全球应对新冠病毒方面,以色列的生物研究所率先实现了3个主要突破:寻找可以破坏新冠病毒的抗体;只针对新冠病毒;并且是单克隆抗体,不含导致患者并发症的其他蛋白质。

研究所在声明中说:“根据世界各地综合科学出版物的信息,生物研究所是世界上同时在3个参数实现突破的首家机构。”研究所还表示,工作人员正努力在未来几天内为该抗体申请专利。

以色列阿苏塔医学中心负责人、卫生部前总干事舒基·谢默教授认为,研究所分离出中和新冠病毒的抗体是真正的突破,展现了一流的科技能力。

研究所的声明同时表示,分离出针对新冠病毒的单克隆抗体虽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但随后是复杂的测试和获得监管机构批准的过程。不过,据研究所科学家估计,针对这项突破性技术的过程有望缩短,大约需要数月。

以色列国防部长纳夫塔利·本内特办公室在声明中说:“下阶段,研究人员将与国际公司接洽,以便商业性规模化生产该抗体。”

责任编辑: 常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