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以同心·智创同行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20-12-25 15:01:55 来源: 作者:

12月23日,2020中以同心·智创同行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以老人之家智慧交流平台”“中以应急急救培训中心”“中以绿色农业交流项目”和“中以青少年科技人文交流项目”等四个中以合作项目同时启动。

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廖岷、科技部副部长黄卫、候任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蔡润和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出席了启动仪式。

何泽伟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树立的榜样,并表示今年让大家前所未有地意识到,在一个不确定的时期里合作的重要意义。何泽伟大使说,今天启动的四个项目涉及养老、农业、医疗和教育,每一项都对我们的未来至关重要,也都直接体现了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的内涵。“这些项目凸显了这种伙伴关系的伟大之处——创新才是发展的核心。”何泽伟大使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以色列驻华公使尤瓦尔接受了中国媒体联合采访。尤瓦尔公使表示,今天四个中以合作项目的启动只是一个开始。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以色列将同中方一道努力推进每个项目的进展,力争让中以合作在更广泛的领域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余昊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