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研究协会”在东京成立

2017-06-27 23:01:12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陈超

科技日报东京6月26日电(记者陈超)为促进中日之间人工智能技术交流和发展,24日下午,由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主办的人工智能研究协会在东京成立。

新成立的协会以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为后盾,聚集了在日华人中的人工智能方面的精英,具有强大影响力和号召力。协会成员多来自知名大企业和高新企业的骨干,以及各大名校的研究力量和人才。协会将在技术交流、解决问题、开拓和扩大商机同时,进行中日间人工智能行业的各种咨询,向中国国内输出高端人才。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致在辞时说,人类是灵长动物中的的灵长,具有高度的智力,但是不耐受疲劳,疲劳时容易出错,同时也不适合在有毒性,危险性环境中生存或工作。人工智能对于提高工作效率,提高生活质量,增进健康方面非常有用。相信和期待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人工智能研究协会,在促进同行及中日人工智能研究的交流,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多位专家分别作了“神经网络和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对抗生成网络”和“智能机器人运动”等方面的精彩报告。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