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发明家戴森正研发全新电动车

2017-09-28 14:40:32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郑焕斌

个人斥资20亿英镑 计划2020年上路

英发明家戴森正研发全新电动车

科技日报伦敦27日电(记者郑焕斌)据《泰晤士报》报道,英国著名发明家詹姆斯·戴森26日表示,已投资20亿英镑研发一款独特的电动汽车,并计划于2020年上路。

2016年英国政府在财政部的一份文件中曾披露了戴森的电动汽车计划,目前它已为戴森的公司提供1600万英镑,以帮助电动车计划的电池研发工作。

自1998年以来,戴森一直致力于研发柴油车的替代方案。他透露自2015年以来雇佣了400名研发人员,在威尔特郡的一个前空军基地秘密研发新型电电动汽车。这款新车将采用具有360度摄像功能的视觉系统和机器人技术,因而具有部分无人驾驶能力。他认为“制造与其他人类似的电动车毫无意义”,目前已排除了与现有任何汽车制造商合作的可能性。

出于保护商业保密的考量,戴森并未披露其新款电动车的任何详情,但指出“它既非标准的轿车,也非跑车,而是瞄准高端、技术驱动型的市场。从设计角度来看,现有底盘 (chassis )没一种适合新款电动车。”目前研发人员已经完成了发动机的设计工作,正在敲定电动车的最终车体;同时也正在敲定新车所采用电池的最终技术方案。

在未来数月,戴森将确定电动车的具体生产地。他不赞成在英国生产,但技术研发工作将在英国进行,这将创造许多高端工作岗位,未来有望创造4000个就业机会。他认为,远东地区对电动汽车的敏捷反应超越了英国和欧洲,是全球电动汽车的关键市场,有可能选择此地区进行电动汽车的组装。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