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企业将积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18-02-02 17:54:4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浩

乌克兰企业将积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科技日报基辅2月1日电(记者 张浩)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2月1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行,乌克兰工商会主席奇日科夫在会上表示,乌克兰企业将积极参加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奇日科夫在推介会上说,中国是乌克兰乌克兰第二大贸易伙伴,2017年两国贸易额接近60亿美元。但与此同时,也存在贸易逆差过大,相互投资不足的问题。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2018年乌克兰工商会对华合作中最重要的项目,乌工商会将组织本国企业积极报名参加博览会,推动两国经济合作纵深发展。

乌克兰农业部副部长特罗菲采娃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乌克兰对华农产品出口超过10亿美元,中国对乌克兰农业领域的投资超过1亿美元。两国能业合作潜力巨大,乌农业部支持乌克兰企业参与一带一路项目,提升对华农产品出口数量和种类。她希望乌克兰企业积极参与本次进口博览会,通过博览会平台将乌克兰优质农产品推向中国及国际市场。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在致辞中表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是一场全球瞩目的盛会,届时将会有来自110个国家约15万家企业参会。中国政府举办首届进口博览会目的是为了向世界敞开大门、与各国共享发展机遇,为推动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国已连续6年保持乌克兰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国地位,他希望乌克兰企业抓住机会,踊跃参展,到中国去,到上海去!

本次推介会由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联合主办。中国商务部欧亚司副司长王开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钟晓敏、乌农业部副部长特罗菲姆采娃、基础设施部副部长多夫甘及乌商界代表等共300余人出席了推介会。

在推介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与乌克兰工商会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 桂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