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中国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不断涌现

2018-03-19 15:37:3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浩

乌克兰:中国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不断涌现

“墨子号”量子卫星示意图

图片来自网络

科技日报基辅3月18日电(记者张浩)对于本次中国两会,乌克兰国家通讯社(UNN)和乌克兰独立通讯社(UNIAN)等乌克兰主流媒体围绕修宪、反腐、经济发展、环境治理等多个热点议题进行了深入报道。乌社会各界也给予了极大关注。3月17日,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其推特上发表贺词称,“祝贺习近平先生再次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希望继续深化我们富有成果的对话,巩固中乌伙伴关系”。

乌克兰内阁机关报《政府信使报》资深政治评论员斯坦尼斯拉夫·普罗卡普丘克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两会所确定的发展战略对全球经济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也将给包括乌克兰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的发展动力”。

普罗卡普丘克对中国创新驱动发展成果感到钦佩。他注意到,中国“全社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1%,规模跃居世界第二位。科技进步贡献率由52.2%提高到57.5%。载人航天、深海探测、量子通信、大飞机等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他认为,中国在科技领域取得的成就是中国整体经济形势全面向好的反映,同时也为经济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驱动力。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宝贵经验值得乌克兰学习。同时,也希望有更多乌克兰科技企业参与中国科技创新,联合打造高科技国际协作链条。

普罗卡普丘克强调,稳定高效的政治体系是经济和社会平稳发展的基础,中国两会通过修宪、设置国家监察委等措施,将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提供更为坚强的保障。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