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提示服用降压药需警惕其他药物干扰

2018-08-21 11:14:41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李雯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李雯)《美国高血压杂志》日前发布的一项研究提示,高血压患者在服用降压药的同时,需要警惕其他药物干扰疗效的风险,在服用其他药物前应咨询医生,以免造成不良影响。

美国海波因特大学和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2008至2014年间超过65万名高血压患者的医疗数据。这些患者的年龄在18岁至65岁之间,其中超过13万名患者属于难治性高血压,需要服用至少4种药物来降血压。

分析显示,约有18%的患者在服用降压药的同时,还在服用其他会干扰降压药效的药物,比如非甾体抗炎药和激素等药物。

研究人员说,有些患者可能没有意识到药物干扰造成的风险。在一些病例中,药物会干扰降压药的疗效,使得血压无法降到预期水平;有时候药物干扰还可能会造成副作用,导致需要服用更多的药物来治疗。因此,高血压患者在服用其他药物前应尽量多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