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称开放式办公区最有利于健康

2018-08-21 11:15:4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周舟

新华社华盛顿8月20日电(记者周舟)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开放式办公区的工作者比在私人办公室和小隔断中的工作者日间活动水平更高,因此健康状况更佳。

20日发表在英国《职业与环境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显示,在办公室的身体活动水平越高,下班后的生理应激反应越低。生理应激反应指机体对外部环境刺激物产生的反应,如血糖升高、血压上升、心率加快和呼吸加速等,持续性应激反应会危害身体健康。

为调查工作场所类型对客观健康指标的影响,美国亚利桑那大学领衔的研究团队对美国联邦政府办公楼中231名员工进行评估,让他们在3个工作日及2个晚上不间断携带应激与活动传感器。

研究发现,在开放办公环境中工作的员工身体活动量比在私人办公室工作的员工多32%,比在小隔断中工作的员工多20%。工作期间身体活动较多的员工,下班后的生理应激反应水平相比工作期间活动较少者低14%。

论文作者之一、亚利桑那大学整合医学中心研究主任埃斯特·斯滕伯格说,他们的研究表明,办公室的设计是影响健康的重要因素。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015年的一份报告显示,与工作地点相关的疾病每年让美国损失超过2250亿美元。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