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页岩油气投资决策依据期货价格

2019-03-20 09:18:3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梦然

科技日报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张梦然)英国《自然·能源》杂志18日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称,美国页岩油气勘探行业可能是依据期货合约(按照协议价格在未来交付商品),而非波动性较大的每日价格作出投资决策。

页岩油是指以页岩为主的页岩层系中所含的石油资源。美国的页岩油气资源丰富,有专家认为,随着美国页岩油气不断开发,美国原油日产量的提高幅度很大,这可能对原油市场的供需形势产生一定影响。

而页岩油气勘探涉及对页岩层系进行水平钻探。虽然美国的页岩油生产持续吸引投资,但是分析师对油价低于每桶60美元的水力钻探的盈利能力表示质疑。而由于缺少可用的成本数据,因此一直难以预估准确的页岩油气损益平衡价格。

此次,美国波士顿大学研究人员艾斯梅尔·安塞里及罗伯特·考夫曼,详细分析了原油价格变化等因素如何影响新的页岩油气钻探平台的安装。他们发现,页岩油气的损益平衡价格大约为每桶50美元,但是他们指出,随着价格在损益平衡点上下波动,这种价格波动对钻探平台租赁决策的影响力也在下降。

研究团队总结认为,投资者是根据期货合约而非实时价格来规划油气勘探和开发,而且新钻探平台的生产效率既影响钻探活动,也影响油价。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