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工作者的效率高13%

2019-10-28 13:29:2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霞


图片来源:物理学家组织网

科技日报记者 刘霞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赛义德商学院与英国电信公司(BT)合作进行的研究发现,幸福与生产力之间存在着决定性关联:当员工感到快乐幸福时,其生产力提高了13%。

赛义德商学院的简-伊曼纽尔·德内夫教授领导的研究团队,对英国电信公司联络中心的员工进行为期六个月的跟踪研究,得出了上述结论。

德内夫说:“我们发现,当员工感到快乐时,他们每小时可以打更多电话,更重要的是,会有更多电话取得销售效果,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

作者指出,尽管幸福与生产力之间的关系已经被广泛讨论,但他们的最新研究为这种关系提供了首个因果关系证据。德内夫说:“从来没有如此坚实的证据。”

科学家最近对英国人的情绪进行的研究发现,在使人们感到高兴的活动方面,有酬工作的排名接近垫底。德内夫说:“这表明,员工在工作中的幸福感似乎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尽管这看起来符合工人自身的利益,但我们的分析表明,这也符合其雇主的利益。”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要求英国电信公司的员工在6个月内,每周一次通过电子邮件提交5个代表快乐程度(从极度悲伤到极度快乐)的表情图案按钮,以对自己本周的快乐情况进行评价。然后,研究人员收集了员工的出勤、拨打电话、销售情况、计划工时和休息时间以及客户满意度的数据,并将这些信息与从公司获得的有关工人性格、工作时间表和生产力数据进行对照,得出了上述结论。

该研究还考虑了当地的天气状况,研究发现,天气不好与工人的幸福感之间存在明显的负相关关系。此外,研究还表明,感到快乐的工人的工作时间并不比觉得不快乐的同事多,他们只是在工作时间内生产力更高。

责任编辑: 左常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