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现代汽车发表氢能源路线图

2021-09-16 10:23:57 来源: 科技日报社 作者: 邰举


科技日报驻韩国记者邰举

    韩国现代汽车集团近日举行“氢之浪潮”线上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氢能愿景2040”计划,描绘了现代汽车转向氢燃料的路线图。

    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在2023年推出尺寸更小、价格更低、动力更足、耐用度更高的新一代氢燃料电池系统。并计划2028年实现所有商用车型的氢燃料电池化。同时也将分阶段终止商用内燃机车的生产。

    活动上还首次公开了基于自动驾驶和氢能源的e-Bogie技术的概念车Trailer Drone。

    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郑义宣在活动中表示,“解决全球环境危机最有效、最实用的方法是氢燃料”,现代汽车集团“将把2040年打造成氢能大众化元年”,将氢能源电池的应用范围从汽车、移动出行,不断扩大至能源解决方案等未来商务领域,在住宅、大楼、工厂、发电站等日常和各产业采用氢能电池,为全球实现氢能社会做出贡献。

    现代汽车集团由此成为全球中首家公布商用车氢能源转型战略的大型车企。

    现代汽车2013年发表了全球首款量产型氢燃料电池车ix35 FCEV。2018年推出了全新设计的氢燃料电池车型NEXO。2020年量产了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

    非营利组织”氢能委员会”不久前预测,2050年基于氢电池的能源解决方案将占全球能源需求的18%,市场规模将达到2.5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 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