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SK海力士将接手英特尔闪存业务

2022-01-13 01:00:0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薛严

科技日报记者 薛严

    韩国SK海力士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收购美国英特尔闪存业务的第一阶段程序已完成。

  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近日发布公告称,市场监管总局收到SK海力士株式会社收购英特尔公司部分业务案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申报。经审查,市场监管总局决定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此项经营者集中。获得中国反垄断机构此项批准后,SK海力士公司已正式完成收购英特尔资产所需的在华所有法律程序。由此,该公司将分阶段接手英特尔的闪存芯片及存储业务。

  此次收购业务总款项达90亿美元。其中,第一阶段交付70亿美元并接手基于英特尔闪存的固态驱动器业务及英特尔位于中国大连的晶圆厂“Fab 68”。2025年3月将支付剩余20亿美元并接管晶圆研发业务和大连工厂其他资产,最终完成全部收购。

  SK海力士方面表示,将在美国新设一家名为“Solidigm”的子公司,专门经营此次新收购的英特尔固态硬盘业务。新公司名称蕴含基于技术创新和差异化客服引领存储器解决方案产业范式创新的含义。SK海力士社长李锡熙兼任新公司的执行主席,负责收购后的整合流程,英特尔副总裁罗博·克鲁克将出任首席执行官。SK海力士期待借此收购提升其闪存业务竞争力至全球一流水平,并与新公司Solidigm的企业用固态驱动器业务共同扩大优势,在存储器领域实现技术创新。

责任编辑: 左常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