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投资一亿英镑发展太空产业

2017-07-13 09:32:40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刘霞

英政府投资一亿英镑发展太空产业

将建两个国家级航天测试设施

科技日报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刘霞)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英国政府11日宣布,将投资1亿多英镑,兴建两个分别用于卫星和推进系统的国家级航天测试和开发设施,协助科研机构和私人企业加快相关核心技术研发,促进本国太空产业发展。

这两个项目分别是“国家卫星测试设施”和“国家太空推进系统设施”,前者位于牛津附近的哈威尔科学与创新园,将获得政府9900万英镑的投资;后者位于韦斯科特创业园,将获400万英镑的投资。

“国家卫星测试设施”将于2020年启用,其中包括两个5米×6米的热真空室。RAL太空公司的克里斯·穆尔劳博士解释说:“可以将设备或者器件放入这些真空室,测试其性能。这些测试对用于气候监测的传感器非常重要,因为这些传感器会在太空中飞行多年,对其进行校准能确保数据安全可靠。”另有一个高约8米的真空室,可容纳最大的通讯卫星并对其进行测试。

截至目前,英国卫星公司一般都将设备送往国外(如欧洲其他国家)进行最终测试,部分原因在于,英国没有合适的测试设施。英国太空机构首席执行官格雷厄姆·特诺克认为,NSTF可以让更多太空研究在本土进行。英国政府希望,该设施有助于本国更好地参与全球卫星市场竞争。预计2025年前,全球将发射3500颗至1万颗卫星。

“国家太空推进系统设施”建成后,将供科研机构和企业测试和开发航天发动机。英国企业正在全力开发的空天飞机用“佩刀”双模发动机,将在该设施附近测试和制造。

英国负责大学和科研事务的国务大臣乔·约翰逊说,这些新设施有助于增强英国公司在全球航天技术市场中的竞争力,并支持英国实现到2030年拿下全球航天市场10%份额的目标。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