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致力于海运业基础设施升级

2018-06-05 12:57: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刘咏秋

希腊致力于海运业基础设施升级

新华社雅典6月4日电(记者刘咏秋)两年一度的波塞冬国际海事展览会4日在希腊首都雅典开幕。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说,希腊正致力于投资海运业所需的基础设施升级,大力支持海运业发展。

齐普拉斯在开幕式上说,尽管债务危机导致希腊在过去8年中处于破产边缘,但其海运业仍引领全球。2017年希腊海运收入超90亿欧元,与2016年相比增长了20%。

齐普拉斯说,希腊通过引入特定合作伙伴,将比雷埃夫斯港等希腊港口打造为国际海运枢纽,进一步促进国家经济发展,提升国际地位。

欧盟委员会负责交通事务的委员维奥莱塔·布尔茨在开幕式上说,世界海运业的挑战依旧存在,但应把挑战视为机会,谋求合作共赢。

波塞冬海事展是世界上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专业海事展之一。据介绍,今年波塞冬海事展吸引了92个国家和地区的1920多家参展商。其中,中国参展公司超过170家,是本次海事展最大参展国。

波塞冬国际海事展执行董事西奥多·沃科斯说,希腊船东与中国造船业有着长期的合作和友谊,波塞冬海事展强化和加深了这种合作和友谊。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