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批准开办软件编码训练营

2018-06-07 09:18:4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毛黎

以色列批准开办软件编码训练营

科技日报特拉维夫6月5日电(记者毛黎)以色列创新局日前宣布,包括“无穷(限)实验室”和“以色列技术挑战”在内的7家机构获准开办软件编码训练营,为以色列高技术产业培训高质量的软件开发人员。预计在未来5年内,将有2000人接受培训,结业后可在高技术产业界从事软件开发工作。

以色列创新局称,其批准的编码训练营是一项强化而实用的训练计划,提供相对快速的编程培训,旨在满足以色列高科技行业对高质量软件开发人员数量不断增长的需求。训练营将招收高潜力学员(他们至少有50%的科学背景),然后对他们进行不同的编程角色培训。编码训练营的目标是让毕业生能够就业于高技术行业中的高薪岗位。

获准开办编码训练营的7家机构将为学员提供高质量的培训。以色列创新局付给7家机构的薪酬体系基于“按业绩付费”方式,即只有当毕业生进入软件开发职位且月薪高于14000谢克尔时,7家机构才会得到创新局的大部分补偿。此外,7家机构也将从毕业生的薪水中收取适当费用。

以色列经济与工业部长艾利·科恩说,训练营计划是增加高科技人力资本的重要举措。预计训练营第一年就可以培养280名毕业生,这个数字约占以色列每年大学技术学位毕业人数的10%。

首席科学家兼以色列创新局主席阿米·阿佩尔鲍姆博士表示,以色列高技术产业对软件开发人员的需求量超过了供应量,人员的短缺阻碍了以色列创新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以色列创新局正在推广的编码训练营模式作为重要的渠道,将在相对短的时间内解决高科技人才缺乏的问题。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