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拨款23亿美元救助低收入艾滋病患者

2018-10-15 08:28:0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海英

科技日报华盛顿10月13日电 (记者刘海英)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日前宣布,将在2018财年内向美国重要的艾滋病援助项目——瑞安·怀特艾滋病毒/艾滋病项目拨款约23.4亿美元,为全美50多万低收入艾滋病毒患者提供初级医疗保健和基本支持服务,以改善他们的健康状况,减少艾滋病毒的传播。

瑞安·怀特艾滋病毒/艾滋病项目专门针对那些没有医疗保险,或保险不足的低收入艾滋病患者和艾滋病毒感染者,为他们提供初级医疗保健和基本支持服务,目前已覆盖了美国约52%的艾滋病患群体,惠及50多万人。

在此次拨付的项目资金中,超过22.7亿美元将用于支持各州、市县和社区向低收入艾滋病患群体提供初级医疗保健和基本支持服务,剩余少部分资金则用于技术援助、临床培训和创新护理模式的开发。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指出,得益于医学进步及治疗手段的多样化,艾滋病正转变成为一种可控制的慢性病。美国政府承诺继续改善对艾滋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的治疗,而瑞安·怀特艾滋病毒/艾滋病项目则是确保低收入者得到所需治疗的一个重要途径。

负责监管该项目的美国卫生资源与服务管理局局长乔治·西古纳斯则表示,瑞安·怀特项目对于结束艾滋病毒流行这一目标的实现至关重要,此次政府拨款将有助于确保那些最脆弱的艾滋病患者获得他们最急需的救助。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