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公布新的环境核算方法

2018-11-22 16:25:2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柏林11月20日电 德国联邦环境局日前公布新版环境成本核算方法。按照新法计算,德国每排放1吨二氧化碳会带来大约180欧元环境损失,每排放1吨细颗粒物(PM2.5)的环境损失甚至接近6万欧元。

新版核算方法使用诸多参数来计算环境污染的成本,包括恢复受损建筑物和基础设施的成本、粮食和工业生产损失、人们为避免健康损害而支付的费用等。联邦环境局说,这一核算方法有助人们更清楚地看到环境保护与污染的得与失。

按照新法计算,德国2016年所排放温室气体造成的环境损失可达1640亿欧元。

在交通领域,平均每排放1吨细颗粒物损失5.97万欧元,每排放1吨氮氧化物损失1.5万欧元。结合德国2016年数据,当年细颗粒物和氮氧化物排放带来的环境损失分别为14.9亿欧元和72.9亿欧元。

联邦环境局局长玛丽亚·克劳茨贝格尔说,这些数据显示出环境污染每年给德国带来的巨大损失,而环境和气候保护措施有助减少损失,子孙后代也将因此受益。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