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月发射可制造“流星雨”的卫星

2018-12-14 15:26:46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东京12月14日电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日前在鹿儿岛县的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所,向媒体展示了一种可制造“流星雨”的超小型卫星。这颗卫星计划于明年1月17日发射,将为人类首次带来人工流星雨。

据日本共同社等媒体报道,这颗卫星由日本太空创业公司ALE研发,长宽分别为60厘米,高约80厘米,重约68千克。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后可按指令释放出直径约1厘米的特殊颗粒物,它们在进入地球大气层时燃烧,可形成流星雨效果,有助于人们研究自然界陨石和流星的机制等。

据介绍,下月17日这颗卫星将从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所发射升空,预计2020年春天可在日本广岛附近上空制造一场流星雨。

ALE公司称,人工流星雨在世界各地都可以按需求“上演”。通常,特殊颗粒物会在地球上空60公里至80公里处燃烧殆尽,可以在地面一定范围内观赏到人工流星雨。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