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出手整治垃圾电话

2019-06-10 09:25:2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冯卫东

科技日报纽约6月8日电 (记者冯卫东)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近日就一项裁决进行了投票,该裁决将致力于打击欺骗消费者的垃圾电话,并为电话运营商提供执行诉讼的法律框架。

垃圾电话是美国公众抱怨最多的问题之一。据统计,去年一年,美国消费者收到了近480亿个垃圾电话,仅今年5月垃圾电话的数量就高达47亿个。FCC去年收到了超过232000起来自消费者的关于垃圾电话的投诉。

根据裁决,FCC允许电信运营商默认阻止对消费者的可疑垃圾电话呼叫;允许电信运营商为其客户提供阻止任何未经许可的电话的选项,也就是建立“白名单”,以帮助老年消费者免受诈骗和电话推销员的骚扰。

美国大多数主要的电信运营商已承诺实施新规则,以验证呼叫是真实的还是来自计算机。不过,FCC在强调不希望垃圾电话呼叫阻止服务为消费者增加成本的同时,并未强制要求电信运营商免费提供该项服务。FCC称,电信运营商将通过垃圾电话流量和客户投诉处理的减少来节省资金。

垃圾电话问题也越来越受到美国立法机构的关注。上个月,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规定监管机构可对每个拨打非法电话的诈骗者处以高达1万美元的罚款。

FCC还投票决定,推进为阻止垃圾电话的运营商提供合法安全港的提案,以便运营商错误阻止其无法认证为合法的电话时,保护运营商免受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