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首颗高通量微纳卫星将升空

2019-07-05 14:26:53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毛黎

科技日报特拉维夫7月4日电   记者毛黎

以色列首颗高通量(高吞吐量)微纳卫星NSLSat-1将于5日在俄罗斯东方港发射场,搭载“联盟”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新卫星在通信能力方面比目前最好的微纳卫星要快100倍,可为飞机和高速列车上的人提供更好的互联网体验。

这颗高通量微纳卫星能实现高速通信,主要是利用了NSLComm初创公司所提供的通信连接技术。NSLComm公司位于特拉维夫市,其创建的天线解决方案能在降低每比特成本的同时实现更快的带宽传输。此外,这些天线允许运营商使用在轨足迹控制技术,将信号传输直接集中在有带宽需求的特定区域。

NSLComm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塔米尔博士表示,高通量微纳卫星对于初创企业来说是一项“重大成就”,也是卫星产业的分水岭。此次卫星发射将证明,更快、更便宜、更有效的高速卫星通信是能够实现的。

NSLSat-1升空后,将与汽车、电信和旅游行业的几个“一级合作伙伴”进行联合测试。根据公司与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AWS)签署的协议,卫星将使用亚马逊公司位于俄勒冈州和俄亥俄州的卫星通信地面站。

NSLComm及其合作伙伴计划到2021年发射30颗卫星,到2023年发射数百颗卫星。它们将在空中构成卫星通信网,为其客户提供高速全球通信。

责任编辑: 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