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科技企业开启游客退税新模式

2019-07-17 09:05:30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田学科

科技日报伦敦7月16日电    记者田学科

游客海外购物一般可以在出境时办理出口退税,但通常手续繁琐,且耗时较长,如在英国机场办理购物退税的时间一般需要2-3个小时。为解决这一难题,英国一家科技金融公司研制了一款退税APP,不仅可以简化退税手续,缩短游客退税时间,而且还能使游客获得更高的退税额。

这家名为Wevat的公司创立于2016年,其研制的退税APP是目前唯一获得英国税务部门和海关总署(HMRC)批准认可的手机退税系统。按照使用说明,游客只需将购物小票(收据)拍照后一键上传生成电子退税单,录入HMRC所需信息,凭借最终打印的退税单去(机场 )海关盖章就能轻松获得退税金。因为减少了中间环节,此方法可以帮助多数Wevat用户多退15%-25%的税金;并且因为无需开具多张传统退税单,只以一张退税单走“退税快速通道”,可以大幅减少按退税单多少来收费的开支;可以为游客节省至少3个小时的退税单填写及排队时间;此外用户还可通过多种支付方式收到返还税金。

2018年底,Wevat正式向游客推出该项技术服务,半年内用户下载量呈6倍速度增长,已为来自全球63个国家、购物总额超过4百万英镑的用户完成退税。支付宝、微信支付、英外汇公司等均成为Wevat的重要合作伙伴。

旅游业是英国支柱产业之一,每年来英国旅游人数超过4000万人。支持Wevat创立和发展的英国议员布朗爵士,在今天该公司宣布完成第三轮融资准备进一步扩展业务时说,打造数字化购物退税,会给来英外国游客提供更为安全便捷的购物体验,对推动旅游业发展非常有利。Wevat联合创始人周启贤告诉科技日报记者,目前该公司的主要业务对象是来英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和留学生,中国游客拥有较大的购物消费能力。“下一步,我们计划将该项业务扩展到欧洲大陆,给更多游客购物退税提供方便。”

责任编辑: 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