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汇聚高端创新要素点燃科技招商双引擎

2021-10-18 09:24:2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晔

科技日报记者 张晔

10月15日,太仓市第十届创新创业推进月活动开幕式暨科技招商大会召开,一批国内重点高校院所及科技平台为太仓输送了大量优质创新人才和项目,本届创新创业推进月以“点燃科技招商双引擎 跑出创新发展新速度”为主题,加快汇聚各类高端创新要素资源。

当天,太仓市科技招商中心正式揭牌。太仓市科技招商中心将围绕科技创新、产业转型、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招引高水平载体平台、高科技企业、高层次人才、高规格科技基金、高质量科技服务等创新资源,加快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产业升级发展。

同时,为扩大科技招商朋友圈,多层次、多领域的开展各类人才、项目、创新载体等招引工作,太仓先手布局谋划,与一批优秀平台进行合作。在当天的科技招商合作签约中,太仓市科技局与中国海归创业联盟、苏州毅达汇智股权投资管理企业、全球高校上海校友联盟、上海夏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安德胜顾问集团、未来宇航(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就科技招商合作伙伴项目合作签约。

今年8月,太仓启动了科技创新“揭榜挂帅”行动启动,奖榜金额累计超3000万元,这将激发无限创新活力,在加强关键技术攻关中发挥重要作用。当前,太仓市科技局已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到制约企业发展的技术近20个,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奖榜金额累计超3000万元,这形成了新的科技引领发展方式,从而把创新人才的“源头活水”激活用好。

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表示,太仓将全力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着力打造沪苏同城“桥头堡”,在产业经济、科技创新等领域实现紧密对接、深度融合。同时,为加快科技创新要素和资源的集聚,进一步激发区域创新活力,太仓将全面推进科技招商工作。

本届创新创业推进月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闫楚良,原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司长赵玉海,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同济大学校长助理、汽车学院院长、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余卓平等3位院士、专家获聘为太仓市创新发展顾问,他们将立足太仓实际,积极为太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端智力支持,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引进人才项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建言献策,助力太仓创新型城市建设和创新发展驱动力提升。截至目前,太仓已累计聘请12位院士、专家为创新发展顾问。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