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看望著名科技专家 向科技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

2017-01-16 16:03:36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刘云山看望著名科技专家

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16日上午,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登门看望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吴文俊、王永志,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向科技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

刘云山首先来到我国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文俊家中,关切询问吴文俊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对他在数学机械化领域作出的开拓性贡献表示钦佩。吴文俊建议坚定对我国数学发展的信心,加大对基础研究支持力度,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刘云山说,科技工作者要弘扬老一辈科学家报国为民的高尚情怀,把人生价值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

随后,刘云山来到导弹和运载火箭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永志家中。王永志回顾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就国防科技创新、青年人才培养等提出建议。刘云山说,一代又一代航天人接续奋斗、功不可没,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重视培养和使用青年人才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宝贵经验,希望老一辈科学家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为更多青年才俊脱颖而出、施展才华铺路搭桥。

吴文俊、王永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深表感谢,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新的发展成就高度赞誉,表示科技工作者赶上了好时代,要继续发挥作用,为促进我国科技发展贡献力量。刘云山说,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是我国科技工作的重大战略任务。要增强责任担当,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形成有利于人才创新创造的制度环境和政策环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陪同看望。中央组织部、中国科学院、中央军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看望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