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部长率团参访“雪龙号”极地考察船

2017-01-24 09:30:26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2017年1月19日,科技部万钢部长率团参访停靠在智利蓬塔阿雷纳斯的“雪龙号”极地考察船,与中国第33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队长孙波进行座谈,并亲切慰问科考队员及船员。

万钢部长听取了孙波队长关于第33次南极科学考察队的工作汇报,了解了科考队常态化考察、极地专项和相关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孙波表示,目前南极考察任务进展顺利,长城站环境治理工作有序开展,昆仑站地面保障能力持续增强,中山站科考工作全面铺开,多学科大洋调查数据详实。

万钢部长对于本次南极科学考察队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表示科考队所做的工作对于中国科技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对北极科考而言,南极科考未知因素更多,更具挑战性,希望科考队员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当天,万钢部长在蓬塔阿雷纳斯会见了智利麦哲伦-智利南极大区区长豪尔赫·弗利艾斯(Jorge Flies),双方就开展南极合作、两国科技发展情况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驻智利使馆临时代办李无旡、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等陪同出席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毛梦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