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2016年度决算工作稳步推进

2017-02-27 09:06:24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年度决算是一项政策性、专业性强的系统工程,也是对年度财务工作的综合总结。为做好2016年度决算审核工作,2月13-15日,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会同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召开了部属单位决算会审会,对2016年度部门决算、住房改革支出决算进行了集中审核。部机关和21家部属事业单位分批次参加了会审。

近年来,随着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以及新预算法的实施,决算编审要求不断提高。为确保决算质量,科技部多措并举,一是充实决算审核力量,依托专业技术人员组建决算审核小组;二是做好审前准备工作,明确审核要求、优化审核流程;三是强化现场质量控制,做到全面审核和重点审查相结合;四是寓服务于审核,通过会审加强业务交流。经过三天紧张的集中会审,已基本完成对各单位部门决算和住房改革支出决算的审核,较好保障了我部决算的整体编报质量,目前正在开展相关汇总分析工作。

责任编辑: 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