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公布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名单

2022-08-05 09:41:1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王凯博 刘成

总台记者 王凯博 刘成

作为种业振兴行动的重要举措,农业农村部4日发布《关于扶持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发展的通知》,并公布了270多家农作物、畜禽、水产种业企业及专业化平台企业名单,加快打造种业振兴骨干力量。

新公布的270多家企业是从全国3万余家种业企业中遴选出的,包括69家国家农作物种业阵型企业、86家国家畜禽种业阵型企业、121家国家水产种业阵型企业。

《通知》强调,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必须把扶优企业作为打好种业翻身仗的关键一招,摆上种业振兴行动的突出位置,要引导资源、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向重点优势企业集聚,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研发能力、产业带动能力、国际竞争能力的航母型领军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和专业化平台企业,加快形成优势种业企业集群。

《通知》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把阵型企业作为企业扶优的重点对象,跟踪了解发展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把支持阵型企业与科研单位、金融机构、种业基地对接作为重要抓手,把创设扶持政策作为企业扶优的重要手段, 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作为企业扶优的重要要求,一企一策、精准帮扶。

责任编辑: 宋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