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战略成企业未来发展重要武器

2017-09-25 07:55:10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李钊

绿色战略成企业未来发展重要武器

科技日报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李钊)有关专家在近日举行的第五届北京洪堡论坛指出,绿色发展将是未来企业的必然选择,绿色战略将是未来企业发展的重要武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稼琼校长在论坛上表示,作为人类社会应对气候变化、保障能源安全的一种新兴经济发展模式,绿色低碳经济是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在“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的指导下,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需要积极行动、同力应对。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布鲁克贝尔可持续发展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约翰·科瑞谭登教授指出,绿色不仅是一个流行风向,而且是新能源与气候危机下,经济发展必须进行的变革,绿色已成为区别竞争力优劣的核心标准,绿色战略将成为未来企业赖以生存的重要武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低碳路线与清洁能源应运而生,顺势发展,让全世界有识之士携手合作,以期创造共同的绿色愿景。

第五届北京洪堡论坛主题为“绿色经济、文化传承、清洁能源与碳市场”,其中“绿色低碳发展主题”与“全国统一碳市场与全球气候治理”两个分论坛吸引了国内外近百名专家学者参与。论坛中同时发布了《碳排放权交易蓝皮书:中国碳排放权交易报告(2017)》。书中指出,经过30多年的快速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节能减排压力日益增大,而随着政府对环境的重视及技术改进,中国碳排放强度呈逐年显著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