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AI系统能发现并预警问题

2017-11-09 09:13:4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以色列Precognize公司表示,其开发的人工智能系统能及时判断公共设施或生产设备是否存在潜在问题,并能发出预警,让工作人员采取措施,避免出现重大事故。

为实现预警,公司在监控的公共设施或生产设备上安装了数千个传感器,收集大量原始数据。该公司专门研发的预测维修技术会对这些数据进行解读,对风险提出具体警报,防止出现包括泄露在内的问题。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汉·林切夫斯基表示,普通工业安全系统可以收集海量数据,但没有将这些数据自动转化为具体的早期预警,无法达到减少或预防事故的目的。Precognize公司的关键技术创新和市场优势正是分析数据并提出预警。

林切夫斯基说,非常复杂的环境下有数千个(数据)异常现象,且数据异常和生产设备的真正问题之间还有巨大的鸿沟。如果异常现象无法被识别,那么相关异常是否为真正的问题则是个未知数。他表示,全球只有很少的几家公司解决了该难题,Precognize的做法是将数据分析和系统工程相结合,从而判断出那些不再只是随机波动的而是影响工厂运作的异常数据。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