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90降为130/80,美国重新定义高血压标准

2017-11-16 10:00:4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聂翠蓉

科技日报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聂翠蓉)据物理学家组织网14日报道,美国心血管学会通过官网发布“2017成人高血压指南”,对使用了近15年的2003版高血压检测和治疗纲要进行了重新修订,将高血压定义标准由之前的140/90(收缩压/舒张压)毫米汞柱降为130/80毫米汞柱。

新版指南中,高血压被定义为≥130/80毫米汞柱,120—129/<80毫米汞柱为血压升高,130—139/80—89毫米汞柱为1级高血压。≥140/90毫米汞柱为2级高血压。指南协作委员会主席鲍尔·威尔顿认为,降低高血压的定义值,体现了早期干预的重要性,当血压达到130/80毫米汞柱就开始干预,可以预防更多的高血压并发症。

按照之前的定义标准,美国大约有三分之一(32%)的人患有高血压,而高血压是心脏病和中风的第二大诱因。按照新指南,美国将有一半人口成为高血压患者,比例上升到近46%。其中,影响最大的是40岁以上的中年人,这个年龄段的高血压患者人数将急剧增加,据估计小于45岁的男士被诊断为高血压者的人数将增加两倍,此年龄段的女士被诊断为高血压的人数将增加一倍。

人类正常的血压极限,高压(收缩压)为120毫米汞柱,低压(舒张压)为80毫米汞柱。当一个人的血压超过130/80毫米汞柱,其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就会加倍,将这一标准定义为高血压,是对患者提出“黄牌警告”。

但威尔顿表示,达到1级高血压这一数值,并不需要马上吃药,而是警告病人,必须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通过减轻体重、更多锻炼、低盐健康饮食、戒烟戒酒,以及精神放松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对血压可能进一步升高进行干预,从而降低危险。

新指南还对药物治疗门槛、降压治疗目标、血压监测方法等进行了重新修订。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