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安排”有望使以色列加入欧空局

2018-02-08 09:47:2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毛黎

(本栏目稿件来源:《以色列时报》整编:本报驻以色列记者 毛黎)

欧洲空间局(ESA)局长约翰-迪特里希·韦尔纳近日宣布,该局正与以色列商讨,以便以色列以“特殊安排”的方式加入该组织。如果通过,以色列有望成为继加拿大后第二个加入ESA的非欧洲国家。

韦尔纳在参加于特拉维夫举行的第13届伊兰—雷蒙国际航天会议时称:“根据惯例,只有欧洲国家才能成为我们的正式成员国。但当前我们正讨论给予以色列特殊安排。”他表示,以色列在遥感技术、电信、科技发展方面具有很强的实力,没有理由不将这些技术融入到欧洲的航天发射器和导航系统中。

以色列航天局主席艾萨克·本-伊思雷尔教授表示,以色列是世界航天研究领域的第七大强国。不同于能开展大型高成本载人航天任务的美国、俄罗斯、欧洲和中国,以色列专注于航天技术的创新,其中包括通过研发轻量技术而发射世界上最轻的卫星。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