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中国正果断转向高质量增长

2018-03-19 15:14:2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邰举

 区块链示意图图片来自网络

科技日报首尔3月18日电 (记者邰举)中国两会开幕以来,韩国媒体纷纷连续刊载报道,关注会议进程和议题,分析解读新理念和新方向,对中韩合作给予高度期待。

两会期间,中国对创新大局发展新理念的推进与落实,引发了大量深度观察和热评。区块链技术在两会上受到代表们关注,被很多韩国媒体解读为中国两会上的“科技风景”。创刊不久的新媒体《CROSSWAVE》12日发表题为《区块链崛起的中国,全球金融的先导》的头条报道称,在本月初召开的中国年度最大规模政治活动两会上,人大代表热议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证监会打造区块链和电子资产管理体系,以及中国保监会和中国保险业对区块链技术的引入,这显示了中国各界对新技术和新发展的重视程度之高。报道分析说,中国积极支持区块链技术,也是获得相关专利最多的国家,中国的视线没有停留在虚拟货币上,而是在积极布局金融领域应用大局。

《亚洲今日》在题为《主导中国AI崛起的企业,在中小学推广AI课程》的报道中说,中国已经在多个AI技术领域取得全球领先地位,而两会期间,这些领先企业正在推动中小学AI教育。

《朝鲜日报》报道说,中国总理李克强在两会上发表的政府工作报告,调低了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同时财政赤字占比也明显下调。中国正在果断地转向高质量增长。

《FNCAST》报道说,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阐述了以传统制造业为基础转向新型产业的政策方向,中国电子和信息化服务将更加完善和亲民,领先的IT企业积极参与政策提案,中国正在迈向“电子化”国家。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