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巴黎大区携手打造产业创新中心

2018-06-13 13:27:2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华凌



在法国巴黎大区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莱斯和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见证下,中关村—巴黎大区产业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科技日报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华凌)中关村管委会与巴黎大区企业发展局12日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携手打造中关村—巴黎大区产业创新中心。

在中关村—巴黎大区产业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上,法国巴黎大区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莱斯表示,这对于加强中国和法国之间信息互通与交流,推动双方区域内企业在创新方面的协作,并帮助相关企业进入彼此的市场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法国巴黎大区是法国最重要的经济区域之一,也是国际先进的科技创新区域,聚集着一大批优秀科研人才,积累了丰富的科学技术,培植了优良的创新创业生态。其区域GDP、科研投资和创新指数均名列欧洲之首,是世界500强企业全球第三大聚集地。

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在致辞中表示:“这将促进中关村与巴黎大区科创企业开展更加深入有效的交流合作。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创新创业生态,促进人才、技术和资本深度融合,发挥中关村和巴黎大区的各自优势,为双方企业的壮大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实现共创共享。”

据介绍,中关村作为中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区和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科技体制改革、自主创新能力培养、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创新创业生态构建上,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已成为中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

会后,还举办以“智慧城市”为主题的中法科技项目对接会,法国电信、法雷奥等8家企业与旷视科技等中关村企业进行了项目对接及一对一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