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生物医药海外孵化器在瑞典设立

2018-06-22 10:28:3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过国忠

科技日报江阴6月21日电 (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梅士强)记者21日从江阴高新区管委会获悉,在中瑞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该区经过一年的对接与筹备,日前已在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正式设立了中瑞生物医药海外孵化器。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科技参赞戴钢说:“这是江苏省在北欧国家设立的首个多功能海外离岸孵化器,大使馆将全力支持双方科学家及企业家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使海外孵化器成为中瑞国际科技人才合作的桥梁和典范。”

江阴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志军介绍,瑞典是国际蛋白质分离分析技术发祥地,乌普萨拉大学是全球蛋白质领域人才、项目密度最高的大学;生物医药是江阴重点扶持发展的产业。为集聚海外优质创新资源,探索科技成果海外研发孵化、国内转移转化的新模式,从去年5月开始,江阴市高新区以股权投资形式,重点支持江阴中瑞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在瑞典建设中瑞生物医药海外孵化器。

据了解,中瑞生物医药海外孵化器包括乌普萨拉大学蛋白质和材料研发中心、卡罗琳斯卡医学院抗炎药品研发中心和GE生物医药中试基地。

目前,蛋白质和材料研发中心实验室已启动了两个基因工程蛋白项目研发;卡罗琳斯卡医学院抗炎药品研发中心启动了5个新药研发,并申请了5个国际PCT的专利,其中一个在今年11月份前将完成临床前研究。整个海外孵化器在瑞典注册了运营公司,组建了一支管理团队,聘请了药品注册顾问和知识产权顾问,已进入实质性运营。

除此,海外孵化器还引进了瑞典皇家工程院副院长Maria Strömme教授的纳米多孔吸附材料项目,在江阴合资成立了江苏迪思瑞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未来3年内,将引进10个瑞典生物医药项目到江阴高新区落地转化,引领江阴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