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卫士青年奖”决赛名单出炉

2018-06-22 10:28:3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房琳琳

全球35名青年入围 2名来自中国

科技日报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房琳琳)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日前宣布2018“地球卫士青年奖”决赛选手名单,来自全球的35名青年才俊入围,其中包括两名来自中国的参赛者。最终获胜者每人将获得15000美元的种子基金和来自行业专家的指导,一批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也将帮助获胜者将创意转化为现实。

据了解,该全球性奖项旨在发现、支持并表彰对环境保护和修复有大胆创意的杰出青年。入围者从76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他们大胆创新了应对各种亟须解决的环境问题的方式。例如,一位参赛者提出通过建立陆地珊瑚农场,以拯救全球各地濒临死亡的珊瑚礁;另一个方案则建议通过养殖高脂肪昆虫,以替代棕榈油作为生物质燃料来源。

来自中国的参赛者王淼,她提出的创意项目为“更好的蓝色”,希望能发动潜水员以及潜水从业人员科学参与海洋保育实践与教育项目,为全球最大的潜水教练培训体系PADI及会员提供公益咨询和设计服务,让海洋生态更平衡。而另一位选手唐冠华来自青岛,他倡议建立中国第一个环境友好型公识社区,社区将采用可持续且环保的技术制造建筑、能源、食品、日用品等,创造更可持续发展的环境。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表示:“‘地球卫士青年奖’彰显了在未来环境中,年轻人对这个话题是如此有创意、有担当和有追求。这些决赛入围者对我们所有人都是一种鼓舞,告诉我们只要通过刻苦努力和积极展望,即使是为所有人创造可持续发展世界这样的宏伟目标,也有可能实现。”

“这是科思创连续第二年支持‘地球卫士青年奖’评选,对此我们深感自豪。”科思创首席执行官施乐文博士说,“科思创致力于可持续性材料的开发,是全球最大聚合物生产商之一,我们非常荣幸能与联合国环境署携手,共同鼓舞和激励世界各地的年轻人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贡献。”

据悉,全球评审委员会将参考公众在网站投票的结果,于9月评选出最终的2018“地球青年卫士”。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