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超级高铁将于12月初首次亮相

2018-10-23 10:59:08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冯卫东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纽约10月22日电(记者冯卫东)特斯拉和SpaceX的拥有者埃隆·马斯克22日宣布,旗下Boring公司的超回路(Hyperloop)高速运输系统将于12月10日在洛杉矶首次亮相,并向公众免费开放试乘。隧道测试的最高时速为每小时155英里(250公里)。

马斯克一直致力于推动超回路地下交通系统作为一种未来主义概念,可从根本上加速城市内部和城市之间的交通。该技术的支持者也一直在讨论在洛杉矶的旅行时间从5、6个小时缩短到30分钟的愿景。

超回路列车将行驶在磁性轨道上,类似于火车穿梭,但其运行在具有很少或没有空气的管道中。超回路系统在理论上可允许比声速还快的旅行。

马斯克今年5月在洛杉矶的一次演讲中表示,超回路列车可在10分钟内从洛杉矶国际机场到达市中心,其长期目标是每小时达到300英里(480公里)。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