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出新版体育锻炼指南 就如何通过体育锻炼改善个人健康提出建议

2018-11-13 16:26:17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刘海英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华盛顿11月12日电(记者 刘海英)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12日发布了新版《美国人体育锻炼指南》,就如何通过体育锻炼改善个人健康提出科学指导。

指南指出,体育锻炼是改善身体健康的有效手段,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体育锻炼带来的健康益处比之前所知的要多,其不仅有短期可见的好处,如降低血压、减缓焦虑情绪、改善睡眠质量、提高胰岛素敏感性等,更有许多长期益处,包括改善大脑健康、降低多种癌症风险、减少肥胖风险等。此外,适当的体育锻炼对于多种慢性疾病也很有好处,如减轻骨关节炎患者疼痛,减缓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发展,减轻焦虑和抑郁症状,提高痴呆症、多发性硬化症、多动症和帕金森症患者的认知能力,等等。

新版《美国人体育锻炼指南》针对3岁以上各年龄段美国人如何进行科学锻炼提出了指导意见。指南指出,3岁至5岁的学龄前儿童应全天进行体育活动,以促进生长和发育;6岁到17岁的青少年每天需要进行60分钟中等到剧烈的体育活动,加强肌肉力量,锻炼骨骼强度;成年人应坚持多动少坐原则,每周需要进行150分钟的中等到剧烈的有氧运动,其中要有两次肌肉强化活动来保持健康;老年人则应根据身体条件多进行包括平衡训练、有氧运动和肌肉强化的体育运动。此外,指南还对孕期及产后妇女、慢性病患者等群体如何进行体育锻炼提出了科学建议。

这是美国政府第二次发布体育锻炼指南。第一版《美国人体育锻炼指南》于2008年推出,但其执行效果并不理想,只有26%的男性、19%的女性和20%的青少年符合指南建议。而此次为配合新版《美国人体育锻炼指南》的推出,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办公室还发起了“走你的路”运动,帮助卫生专业人员、社区组织以及其他从事体育活动的人与公众就指南中的建议进行沟通,希望籍此推动更多美国人遵从新版指南进行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