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城市开放与人才引进”为主题:“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中国城市”开评

2018-11-21 09:34:0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钊

科技日报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李钊)2018“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活动近日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目的在于以外籍人才眼光,发掘中国城市魅力,宣传中国城市。

据活动主办方《国际人才交流》杂志社介绍,此次评选活动将紧扣“城市开放与人才引进”这一主题,力图在展示中国城市引才引智风貌的同时,探寻外籍人才在华工作创业价值取向,引导城市重视引才引智综合环境建设,以吸引更多高层次海外人才来华创新创业。

该评选活动自2010年起,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引起海内外各界广泛关注。作为国内唯一完全由外籍人才参与评选出的最有魅力中国城市,成为外籍人才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

今年的评选较以往参与性更强,榜单更有针对性——10强城市将由诺贝尔奖得主、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外国专家等高端专家以及其他在华生活和工作的外籍人士,根据各城市在吸引外籍人才、服务外籍人才、发挥外籍人才作用等方面的总体状况,按照外籍人才“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工作环境”“生活环境”四大标准进行票选得出。此外,还将评选得出最具潜力中国城市排行榜。

本次评选结果将于2019年4月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全球才智论坛”上对外发布。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