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办首届科普移动新媒体大赛

2016-12-24 18:43:2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冯国梧

科技日报讯  (记者 冯国梧 )2016年12月24日,“掌” 握科学,共享发展——天津市第一届科普移动新媒体大赛决赛在天津理工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天津第一中心医院、泰达图书馆档案馆等8个参赛单位的APP微信公众号及微信公众号作品参与决赛最终角逐,评选出冠军、亚军、季军和5名优秀奖。

大赛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承办,北方网在线全程直播。大赛自2016年7月开始征集,8月底截止征集,共有百余个作品报名参赛。以此次决赛为契机,在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支持下,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作为此次赛事承办单位,倡议发起“天津市科普新媒体创新联盟”,据了解,首批加入联盟的成员单位达到11家,均来自参与此次赛事的参赛单位。“天津市科普新媒体创新联盟”成立后,将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信息共享,加快科普与新媒体深度融合,推动科学知识普及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应用程序等进行广泛传播,实现科普知识快速、及时推送。

责任编辑: 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