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获批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17-03-13 16:51:00 来源: 青岛市科技局 作者: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下达批复文件,同意设立青岛西海岸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是我省由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提升为产业开发区后,我市首家获批建设的省级农高区,全省仅有我市和龙口市获此殊荣。

批复的西海岸省级农高区规划面积2.37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为:东至张家楼镇西石岭村村西,西至张家楼镇南北大通道,南至张家楼镇东李村东西中心街,北至松泉疗养院南。该省级农高区将按照“一核多园”总体规划,在核心区建立科技研发、创业孵化、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科技金融服务等10个中心以及人才专家公寓,带动新区农业整体发展。围绕核心区布局精致农业展示园,休闲农业、海洋农业、兔肉、蓝莓、食用菌、特色蔬菜、绿茶等特色产业园,更好地推动三产融合、产城融合,打造农业科技创新、技术示范、成果转化和创业孵化的先行区,努力成为促进农业科技进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带动现代农业发展、区域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 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