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2017-08-03 10:09:27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朱彤

科技日报讯 (记者朱彤 通讯员王蓓 于国伟)7月中旬,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开工,该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文化旅游集聚地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按照新疆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乌鲁木齐市委在大力推进“树上山、水进城、煤变气、地变绿、天变蓝、城变美”城市建设时提出,要推动特色小城镇建设,在城市周边建设一批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小城镇,打造乌鲁木齐的“后花园”。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特色小镇建设项目,是乌鲁木齐市重点打造的特色现代化小城镇之一,也是自治区2017年度重点建设项目。该特色小镇建设包括新建区和建成区两部分,计划投资30亿元,规划总用地约1.8平方公里,其中北部新建区规划占地约0.97平方公里,南部建成区占地约0.83平方公里,预计2至3年建成。

小镇北部新建区定位以高端综合服务业为主,将会聚集科技、商务、会展、文旅等行业,打造创意产业园区新乐园和安宁时尚体验的新天地。南部建成区定位为“安街宁巷,渠水流觞”的综合服务生活区。该区域将全面布局生活服务产业,打造高效便捷、舒适安宁的生活空间,以时尚创意激活文化记忆,突显安宁渠“城市记忆小镇”的特色。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