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 现代林业科技园区升格为“国家级”

2017-09-12 09:26:34 来源: 成都日报 作者: 李梅

日前,记者从乐至县林业局获悉,国家林业局正式同意在乐至县建立“四川乐至国家林业科技示范园区”,意味着川中丘陵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升格为国家级林业科技园区。这是我省唯一一个创建成功的国家级林业科技园区。

升格后的园区任务是:围绕川渝优势特色经济林、珍贵用材林、景观植物、林下经济及湿地生态等方面,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为川中丘陵生态及经济协同发展提供技术示范。将建设成为区域特色鲜明、科技含量高、技术集成和示范带动强的国家林业科技示范园区。

川中丘陵区现代林业科技园是乐至县与四川省林科院合作共建的一个园区。园区于2013年1月开工建设,规划面积3万亩,计划总投资12亿元,目前,已累计投入各类资金4亿元,建成一期核心区6300亩,现代特色花卉苗木1250亩,特色经果林2900亩,特色珍贵速生用材林1550亩,乡村生态旅游示范基地600亩,现代林业产业基地初具规模,科技引领、产业示范、产村相融效应初步显现,2014年被命名为“四川现代农业(林业)示范园区”。

资阳日报 李梅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