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再掀项目建设新热潮

2017-09-12 10:07:35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李辉 姜海珍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李辉 姜海珍)智能电器制造、儒济医疗城、汽车产业园、高端生物医疗制剂等在内的首批18个、投资总额120亿元的重大项目顺利签约;矿山安全设备、健康医疗器械、石墨烯新材料、区域经济总部等32个项目达成意向……

济宁高新区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目标,全面打响“三次创业”战役,再掀新一轮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

济宁高新区高规格成立了投资促进会战指挥部,由管委会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形成从招商引资到落地建设、投产运营、扶持壮大全过程、多层次的服务全覆盖,构建适宜企业和项目发展的生态环境。

济宁高新区将现有的12个产业处重新整合,下设七个部门,瞄准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光电与汽车零部件产业、食品与生物医药产业、现代服务业、房地产与总部经济、信息产业和信息服务业等精准招商,集中发力,加速大项目、好项目快速落地,巩固提升发展优势。

济宁高新区筛选骨干力量组成招商小分队,把最强的力量、最优秀的人才用在招商引资上,组建成60人的专业招商引资“特种部队”,形成“专业、专注、专门、专人”的招商格局。

在突破重大项目方面,济宁高新区建设好目标客户库、项目数据库、合作载体库、产业招商地图“三库一图”;到重点国家、重点地区进行推介、招商,聚焦突出 “大”和“强”“新”和“高”“建链”和“补链”“才”和“智”,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知名跨国公司、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和大型央企、省企,开展“外企入区”“央企入区”“名企入区”活动,对有希望落地的大项目,盯紧靠牢,专案招商,直至项目落地。

为充分发挥项目投资在推进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中的支撑作用,加快破解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各项难题,济宁高新区对46个重大项目、重点工程、34个重点在谈项目、177个重点企业,实行领导干部联系包保制度,全力靠上主动服务,进企业、进项目、进园区,现场与企业面对面交流,解难题、出对策,做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高效服务。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