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助力园区工业污水治理与提标改造

2017-11-01 10:58:36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十三五”以来,在国家环保督查与系列产业新政的催动下,化工园区工业污水治理与提标改造要求日趋严格,逐渐成为现阶段我国进一步推进水污染防治,实现绿色循环发展的攻坚重点与痛点,孕育出广阔水务市场空间。全面加强园区企业清洁生产与达标排放,有效提升高浓度难降解化工污水处理能力,对破除化工行业环境桎梏,助力城市生态建设意义重大。在此背景下,依托国家级权威机构智库资源,协同产研用管多方力量,围绕园区污水处理诸多难题,集中开展高层次专题性技术研讨与合作,系统分享示范经验与先进模式,着力驱动装备创新与工艺优化,是架构产业发展新空间、探索治理新思路的重要路径,已成为新形式、新常态下深度促进园区升级改造,繁荣地方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

南通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作为长三角最具核心竟争力的专业化工区,区内入驻国际国内领先化工企业已达119 家,其中世界五百强3家,上市及其控股企业33家,生产范围涵盖精细化工、生物制药、农药化工及基础化工,水质情况复杂。作为国内知名化工园区,区内已建成多套专业污水处理、固废处置、工业供水环保装置,并在长期的运营中,积累了化工企业排污管理、化工污水节能减排、复杂水体净化处理等多层面丰富经验,形成了一批高价值工程案例,对推动我国化工园区节水治污工作具有重大借鉴意义。同时,随着园区规模进一步扩大和国家污水排放标准的不断提高,园区及园区企业对化工污水处理创新技术及优质装备需求巨大,沟通与合作意愿强烈。

有鉴于此,由环保会和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学会联合江苏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多个水业权威机构参与承办或协办的“首届全国化工园区污水治理与绿色发展高端论坛”定于11月28-30日在江苏南通召开。全议将盛邀多位国家及地方主管部门领导、业内权威专家、资深学者、知名企业高管及技术骨干参会研讨,全面聚焦园区污水治理政策、技术、工程、装备及服务等多个领域,统筹谋划,圈层协作。高规格、高水平、高效率推动我国化工园区生态环境改善,生动践行绿色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