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清风乡掀起“脱贫攻坚”热潮

2017-11-01 11:04:25 来源: 成都晚报 作者: 冉祎

10月17日,是全国第四个“扶贫日”,清风乡沿途悬挂的“扶贫路上,你我同行”的横幅赫然在目。

据了解,2017年4月,经成都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简阳市清风乡等12个乡(镇)委托成都高新区进行党的建设、经济、行政和社会事务管理。自托管以后,清风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扶贫攻坚专题会议、走访慰问群众,将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举全乡之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清风乡党委、政府对标贫困户“一超六有”,即狠抓收入超标,强化医疗、教育、住房等基本保障;对标贫困村,实施“一低五有”摘帽要求;对标基础建设、产业发展,多重渠道增强贫困村,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推进“四好”建设,其中在清风乡盘湾村、尊恭村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新建、改善道路设施近40公里,预计年底,将实现全村交通路网的全覆盖,大大改善村民的交通出行。

为了让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清风乡党委、政府实施贫困户安居工程和危房改造工程,安居工程新建住房近7000平方米,安置贫困户69户195人,投入资金400多万元进行C、D级危房改造113户。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不断完善配套设施,目前已形成了用电有保障、用水安全快捷、广播电视全覆盖;清风乡党委、政府率领干群大力发展畜牧业、果蔬业、养殖业、观光农业,将粗放型的发展模式精细化,促进农产品向商品化的转变。截至目前,清风乡贫困户人均纯收入3000余元,到年底预计最低可达3500元以上。冉祎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