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高新区禁毒、消防、交通安全员岗前培训结业

2017-11-21 15:13:54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安东熠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20日电 (通讯员 安东熠)11月17日,兰州高新区在兰州市人民警察学校举行禁毒、消防、交通安全员培训结业仪式,兰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机关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伟民,兰州市人民警察学校副校长冯广仁、郭玉新出席此次仪式。此次培训旨在强化安全员的工作技能,将机动车驾驶人分类分层次教育管理工作推向纵深开展。

据了解,自今年兰州市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以来,兰州高新区为规范行车秩序,提升广大驾驶员文明驾驶机动车素质,切实加强辖区驾驶人日常监督管理,不断创新公安交通管理新机制,进一步贯彻“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全面改善城市和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秩序和交通环境,建设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新环境。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交通整治攻坚战”要求,兰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由高新公安分局负责,雁滩交警大队和榆中县交警大队配合,以榆中园区定远、连搭镇、雁滩园区高新街道为主,全面开展机动车驾驶人分类分层次教育管理工作。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开展宣传、摸排机动车驾驶人信息、开发机动车驾驶人管理系统等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印制驾驶员培训学习用书10000册,摸排辖区机动车驾驶人1万余人,以求实现大整治、保畅通的目标。

为进一步将机动车驾驶人分类分层次教育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兰州高新区从全局考虑,并结合市委、市政府交通大整治的具体要求,招聘了33名禁毒、消防、交通安全员分别派驻高新区33个村(社区)开展相关工作。并按照警务化管理的要求,对新招聘的33名禁毒、消防、交通安全员采用统一服装,封闭式管理的形式,以交通安全管理知识、消防、禁毒管理知识、机动车驾驶人分类分层次教育管理系统、队列和交通手势为主,聘请工作经验丰富和专业知识较强的人员担任教官,集中开展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考核,参加培训的33名禁毒、消防、交通安全员基本掌握了工作的方式方法,具备了相关的专业知识,将在今后毒品预防、消防安全、火灾隐患排查、交通秩序管理、事故预防等方面,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是机动车驾驶人分类分层次教育管理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新招聘的33名安全员入职后将为高新区的经济建设和跨越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