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管委会在通州设专班工作组 全面规划园区产业发展

2017-11-22 09:59:1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中关村管委会对接专班工作组调研座谈会日前在通州召开,中关村管委会在通州园设立专班工作组,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全面规划园区产业发展,把园区打造成通州的科技创新中心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据介绍,中关村通州园管委会下辖13个分园,总规划面积68.56平方公里,目前已形成以动力总成、博格华纳等为代表的汽车零部件产业,百纳威尔、通美晶体等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甘李药业、四环医药等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产业,乐友、苏宁易购等为代表的电子商务产业,枢密院、联东U谷等为代表的总部及园中园产业集群等六大特色产业集群。截至目前,共引进千余家企业。据介绍,通州园将构建以高新技术产业为根基、现代服务业为支撑、大文化产业为特色的高精尖产业体系,全面建设都市型科技园区。目前园区正在优化空间规划布局,加快产业调整退出,优化园区发展空间,推动园区快速发展。中关村管委会将发挥对接专班对产业发展的支撑指导作用,加快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助力城市副中心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