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区构建重大项目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2017-11-28 10:10:22 来源: 四川日报 作者: 秦勇

本报讯(记者 秦勇)11月20日,总投资10亿元的横店集团车用橡塑配件生产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该项目是自贡高新区承接沿海产业梯度转移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今年,自贡高新区计划实施7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42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0亿元。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65.7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54.7%。78个重大项目,高新区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进项目尽快投产达产,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既要快,更要“清”。高新区将重大项目建设与廉政建设同步推进,构建重大项目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和工程建设中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廉政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防止“建成一批重大项目,倒下一批干部”。

所有参与高新区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签订《高新区工程项目建设廉政承诺书》,明确工作中的廉政勤政责任;重大工程项目组织实施单位推进廉洁风险点查找工作全覆盖,查找各岗位职责、制度机制和业务流程方面的风险点,健全完善权力运行的制约机制,优化行政权力的程序,降低廉洁风险发生的几率。

同时,高新区纪工委定期、不定期派员深入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现场,针对干部职工履职和廉政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加强对工程建设、设计变更、工程招标、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的督查,进一步规范重大工程项目管理,凡查实违反廉政纪律的,绝不姑息,严肃处理。

凡参与重大工程项目推进工作的公职人员,年度考核时,将对其参与重大工程项目推进工作的履责和廉政等进行述责述廉。对重大项目工程建设中造成不良影响或重大损失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并将其纳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考核内容,作为出具推荐、提拔、任用领导干部廉政证明和实行廉政谈话、案件查处及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