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蓝皮书》发布

2017-12-11 16:21: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李治国

经济日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日前在上海发布了其研究完成的《2017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蓝皮书》,中国产业园区百强榜单同时揭晓。

蓝皮书通过对2016年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指数进行分析,在充分肯定365家国家级产业园区的重要贡献基础上,提出了新时代百强榜产业园区发展的态势。数据显示,2016年百强榜园区共上缴税收19725亿元,贡献出口创汇41798亿元。

百强榜产业园区5年来总体情况稳定,但稳中有变。2016年,73家产业园区连续5年进入百强榜,7家产业园区连续5年进入前10强,14家产业园区连续5年进入前20强。5年来,连续进入10强的7家园区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苏州工业园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百强榜东中西部园区入选数量分布基本稳定,但东部园区入选数量仍占绝对优势。5年来,江苏、山东和广东三省所含百强榜园区的数量均在7家以上;江苏省发展势头最强,拥有百强榜园区的数量从2012年的13家上升到了2016年的20家。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