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高新区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101家

2017-12-26 15:10:52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尉迟 国利

承德不断实施创新驱动,着力把高新区建设成全市转型发展的支撑区、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承接区、创新发展的示范区、新型特色产业的聚集区。今年以来,全市高新区主营业务收入完成452亿元,同比增长109%;工业总产值完成411亿元,同比增长68.67%;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完成76.71亿元,同比增长134%;税收总额完成23.87亿元,同比增长73.98%。

该市积极推进高新区的基础设施和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围绕主导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培育了一大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全市高新区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101家、高新技术企业16家,分别占全市新增的24.5%和41%。

创新平台快速发展,承德高新区投资近6亿元建设了中关村承德创新创业大厦、承德科技创新中心和大学生创业园等项目;承德县高新区的承德城东科技企业孵化器被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滦平高新区计划投资2.5亿元启动创新创业大厦暨科技企业孵化中心建设,明年春季开工建设。

充分利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良好机遇,用好贫困县企业IPO免排队等优惠政策,承德大力吸引省外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落户。3个高新区承接京津合作项目、整体迁入企业共56个。承德 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已入驻企业34家;承德县高新区与天津共建津冀六沟合作示范园区,积极探索跨区域产业发展新模式,打造产业互补、集群发展的科技创新型绿色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