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企业总部基地赴沪招商推介

2017-12-28 10:42:58 来源: 苏州日报 作者:

苏州工业园区企业总部基地招商推介暨首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昨天(12月12日)在上海举办。8家企业签约入驻园区总部基地,总投资额达70亿元,将建造建筑面积共计55万平方米的总部大楼。根据入驻企业需达到的税收要求,预计未来这8家企业可产生税收约16亿元。市委常委、园区工委书记徐惠民出席活动。

今年4月,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在沪宁城铁园区站北侧规划出1.5平方公里的成片土地,打造苏州工业园区企业总部基地。基地规划有60多栋层次多样的总部楼宇,并含商业、绿化等配套。与湖西等地原有总部楼宇的租赁招商不同,该基地采取符合准入条件的企业购地自建总部大楼的方式,助力企业实现业务整合和品牌形象打造。

招商信息一经发布,前来咨询的企业络绎不绝。昨天首期签约的8家企业分别是新海宜科技集团、柯利达集团、云彩时代集团、中锐集团、中欧商学院、世纪地和、普洛斯集团和华远集团。总部位于上海的中锐集团打算将其教育业务总部迁至苏州,董事长钱建蓉接受采访时称:“园区企业总部基地的交通位置非常便利,我们也十分看好园区的亲商环境和人才优势。”云彩时代集团执行总裁涂相春则表示,将在苏州发展集团的人工智能科创总部,位于园区企业总部基地的大楼明年开建,预计2020年底投用。

对于入驻企业,园区企业总部基地提供用地优惠和资金扶持。记者了解到,基地内总部大楼地块用地性质为科教(研发)用地或科教商业混合用地,土地价格低于周边商业楼宇地块;对于符合税收要求的企业总部有落户奖励、贡献奖励、人才奖励等多方面、多维度的政策支持。

昨天,招商推介会现场,国内外数十家意向签约企业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 冷媚